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新版《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手册》

发布者:李洪斌发布时间:2022-09-02浏览次数:169

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,持续提升校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,在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校区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校教师编制并印发了新版《教师师德师风学习手册》。

新版《手册》共3章、17节、60000余字。内容包含了国家、省市、学校、校区等各级关于师德师风政策法规要求,特别是新增了学校《关于完善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》、《教职工师德考核评价实施办法》等最新文件,为各基层单位、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提供了重要依据。同时,《手册》还列出了思想政治纪律、教育教学、学术道德、工作作风、廉洁从教等五个方面共36条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的涉及高校10余个师德典型负面案例,为开展警示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。

本次《手册》发放覆盖校区全体教职人员,是呼应本年度教师节主题“迎接党的二十大,培根铸魂育新人”的具体举措,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、凝聚奋进力量,也是校区2022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,将为校区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提供新动力。